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!
本网站支持IPv6 | 登录 | 注册
新闻动态

最新动态

首页 » 新闻动态» 最新动态»

拉网式排查和“消缺处理”!洛阳全面部署供热“冬病夏治”工作

时间:2024-03-29 16:15:50

2023-2024年采暖季供热工作已结束,2024年供热“冬病夏治”工作开始


3月28日,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召开相关会议,全面总结上一采暖季供热工作,并对2024年供热“冬病夏治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。

供暖.jpg

会议要求,各供热企业要聚焦热源、热网、换热站、热用户等,从硬件到软件,从管理到服务进行全方位全要素的谋划和统筹,合理优化布局,加快补齐供热短板,努力构建“一城一网、一网多源、互联互通”城市供热格局,打造安全稳定的供热体系,不断提升供热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。其中,对热源不足的县区,要优先解决热源问题;老旧小区无法建站的,要注重集散为整,对片区内距离相近、规模较小、分属不同小区的热力站进行归并整合,实施统一规划、设计、改造,提高能源的综合利用效率。


会议对今年“冬病夏治”工作进行全面部署。所谓“冬病”,是指在上一采暖季,供热运行期间暴露出来供热故障隐患,“夏治”即非采暖季对供热设备设施进行详细全面的维修维护、改造和保养,排除各种故障隐患,保障下一采暖季的供热质量。


会议要求,各供热企业要充分利用非供暖季“窗口期”,按照“早谋划、早实施、早完成”的原则,组织对供热风险隐患和居民供暖问题开展大排查、大整治。要建立台账,对供热管网配套设施进行升级改造,对热力站、隔压站等供热场站设施进行维护保养。


对于供暖季期间用户反映、供热系统运行中出现的故障,相关供热企业要对供热管网、供暖小区的一、二次网、换热站、补偿器等供热重要组成部分进行拉网式排查和“消缺处理”,彻底解决好用户反映的供热“疑难杂症”和供热设施“跑冒滴漏”等问题,确保每一段管网、热力站和阀门都处于“战备”状态。


洛报融媒·掌上洛阳客户端 记者 谢娜娜 通讯员 廉颖颖 文/图

责任编辑:付璇  见习编辑:李怡君


友情链接

市民通
洛阳违停处理
扫码关注我们